CIMG1716.JPG

記得以前還在台北的時候
最喜歡來的地方就是淡水了

在還沒上台北唸書之前
每次聽到氣象報告說”台北淡水最低溫度x度”時
心裡就會有一種莫名的興奮
(我興奮的點很奇怪??)
心想以後如果有機會可以上去台北
我一定要常常去淡水
看看淡水到底有多冷(神經病..)

天氣冷寒流來報到時,一定要去淡水吹冷風
半夜睡不著時,一定會到漁人碼頭
多放一天颱風假時,也會到淡水去走走
約會時,首選的地方也一定是淡水....

淡水對我而言,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有點離題了......﹞

 

 

前陣子,利用休假的時候上台北找朋友
突然想到好久沒到淡水去了
於是又繞到淡水去找美食填肚啦!

印象中,我好像是第三次來光顧黑店排骨
前二次來時,還是以前的舊店面
店裡都是一張張大圓桌
每次來都要和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吃飯
沒想到這次再去時
黑店已經重新裝璜過了
(到底改裝多久了我也不知道)

CIMG1702.JPG

 

整個店面的外觀都變成這樣
感覺變的更整潔.內部也變的更明亮了
(因為當天並非是假日去,所以,左手邊的店面並沒有開燈)



CIMG1703.JPG

 

進到店裡後先自行找座位坐
之後就先填單點餐

CIMG1705.JPG

填完單後,再將單子拿到櫃台去點餐付款
全部都改成電腦系統
這樣整個點餐流程變的比較有效率
所有的小菜也都是現點現切
感覺上也較衛生

 

CIMG1706.JPG

 

上菜囉!


因為考量到待會兒可能還會去淡水老街吃吃喝喝
所以並沒有點太多

 

CIMG1708.JPG

大滷湯
我必須坦白說
它是個雷
我是個超級愛喝湯的人
所以我非常不能忍受熱湯端上桌時變成溫湯,甚至是冷湯
整碗湯才端上桌不到三分鐘
馬上就變成溫的
可見它並不是放在有開火的鍋中保溫
不夠熱已經扣分了
大滷湯的味道很淡(難道是我吃重鹹嗎??)
我加了很多的醋和辣椒都沒有辦法將味道調過來
整碗我才喝了幾口就不想再繼纈喝下去了

 

CIMG1710.JPG

招牌的排骨飯
它的排骨真的炸的很好吃
夠嫩,而且不會太硬太乾
雖然它的配菜只有簡單的酸菜和豆腐干丁
將它拌一拌配著白飯吃就很夠味
真的有懷舊的滋味

CIMG1712.JPG

朋友點的雞腿飯

CIMG1715.JPG

二個人吃這些,真的措措有餘了!

吃排骨飯,最棒的就是端上桌的那一刻
看著排骨油亮的表面,上方還冒著煙
有時甚至還有小油珠在上頭噗噗嗞嗞作響
那樣的排骨飯才是王道

但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來的時機點不對
(大約是平常中下午三四點左右)
它的排骨和雞腿都是冷的
也就是說,它不是現炸的,可能是一次炸了一堆然後放到涼了
熱騰騰的飯配上冷的排骨
再怎麼好吃的美食也會大打折扣的

 CIMG1719.JPG 

雖然,這次去並沒有吃的很開心
但是看著非用餐時間客人還是絡繹不絕的進來
就可以想見它的生意有多好,食物有多美味

也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業者應當更用心在經營上
讓每個來店消費的客人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現炸排骨
不然以它一碗排骨飯要價80元的價格看來
真的有些不值得耶!

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再光臨
希望下次再造訪時,端上桌的是會噗噗嗞嗞作響的排骨哦!

CIMG17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house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