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我向來不愛吃甜食
尤其是巧克力.蛋糕這類的食物
就連生日蛋糕也是很少吃完一整塊
所以,除非真的有必要,不然我是不會自動去買這些東西來吃

前陣子在和朋友msn時有聊到關於蜂蜜蛋糕的事情
她知道我不愛吃甜食
所以就推薦我這間老字號的蜂蜜蛋糕
還說”不吃,你一定會很悔”
最好是有這麼誇張啦!

那天,利用到台北上課的時間
朋友問我要不要去買一條南蠻堂的蛋糕回去
我爸超愛吃這種傳統的蜂蜜蛋糕的
又想說插花班的姐姐一直都很照顧我
不然也買條蛋糕送她們好了


一看到大門時,有點嚇到
也...太簡潔了吧!
老舊的黃底紅字招牌,昏暗的日光燈
店裡面什麼產品都沒有賣
只有堆積如山的蜂蜜蛋糕以及蜂蜜蛋糕禮盒

 

台灣蜂蜜蛋糕的創始者 葉永青先生於民國57年(西元1968年)與日本長崎本舖合作共同在台北市衡陽路(二二八公園旁)創立台灣長崎本舖的創始店,開始台灣蜂蜜蛋糕的起源。公司經歷兩年多的經營,已在台灣北部、中部相繼成立多家分店,知名遠播,生意興隆。卻因合夥生意,遭受當時日本長崎本舖的社長背信, 葉永青先生黯然離開公司。
  
在人生的低潮遭遇挫折, 永青先生並不氣餒於民國60年(西元1971年)創立了台灣第一家本土製作蜂蜜蛋糕的店舖,取名為『南蠻堂』。 (位於台北市西寧南路81號)並將蜂蜜蛋糕冠上「加壽」兩字,稱為「加壽蛋糕」。其因蜂蜜蛋糕之材料簡單自然,不添加化學用品,食之有益,有健康加壽功能。
  
本公司成立至今38年餘,始終堅持 永青先生的遺願,保持傳統古老的作法,持續至今三代的傳承,本店尚由 永青先生的遺孀 葉王呅女士主持,七十多歲的高齡,每日還是不斷的與顧客們寒暄問暖,是第三代、第四代、客人口中的【蛋糕阿嬤】,口耳相傳藉由網路知訊的開通讓我們有機會在網上簡述蜂蜜蛋糕在台灣的過程,能讓同好們在品嚐蜂蜜蛋糕之美味時,也能了解蜂蜜蛋糕的淵源,長久流傳。

(以上摘自於南蠻堂網站)

 

未命名.JPG

櫥櫃上擺著五種尺寸的盒子好讓客人挑選適宜的大小
因為是第一次購買,很怕又踩到雷了
所以先挑了最便宜最小尺寸190元的蜂蜜蛋糕

結帳時,老板娘熱心的告知食用方式
每條蛋糕上都有一張白色的薄膜
等到薄膜完全變成透明時就可以食用了
所以,這三條蛋糕還要再放一個晚上才能吃哦

瞎米!第一次遇到買東西回家還不能馬上吃的~

 

CIMG0018.JPG

你看看,南蠻堂的包裝是不是很簡單
沒有多餘的包裝和裝飾
在現在這個凡事將究包裝的年代
反而更顯得特立獨行

CIMG2782.jpg

打開盒蓋後,盒子裡內附有刀子
而且內盒二邊的波浪邊緣讓你可以輕易地將蛋糕取出切塊

CIMG2772.jpg

覆蓋在蛋糕上的那層薄膜經過一夜的等待,已經”幾乎”變成透明囉

關於中間不透明的部份,我把它歸類到當初店家沒有將薄膜完全貼合,所以才會造成

打開盒蓋的剎那,濃郁的蜂蜜味道噗鼻而來

 CIMG2776.jpg

偷偷切下一小口品嚐
我發現南蠻堂的蜂蜜蛋糕和市面上的蜂蜜蛋糕真的很不一樣耶


 CIMG2777.jpg

南蠻堂的蜂蜜蛋糕很有嚼勁,也就是說吃起來比較硬,很紮實的感覺
如果要說它是蜂蜜蛋糕
我反而覺得它更像戚風蛋糕
而且味道不會過甜,拿來當成早餐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哦!

 CIMG2778.jpg

整體而言,我對這盒蜂蜜蛋糕的評價很高
而且我爸也覺得好吃,我們家朱迪迪也愛
所以下次回購的機會應該是很大的!

 

南蠻堂 http://www.nanmando.com/html/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214605
地址:台北市西寧蘭路73之1號 (一樂園大飯店對面)
電話:02-2381-4858
營業時間:打烊較早,可能要晚上八點半以前來買會比較保險


為了方便外縣市的顧客,南蠻堂也推出可以線上訂購的服務
而且只要滿2000元以上就可以免運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house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