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成品

鏘鏘鏘鏘~

沒錯!在相隔一年多之後

我又開始去學插花了

這期已經是第二個課程囉

雖然每個星期都要排一天上台北

可是,每次到了要上課那天我都會好期待耶

期待老師這次不知道又要教什麼新的東西給我們

也很喜歡和插花班的同學

一邊插花,一邊聊天

我好愛這種感覺耶~~

花材:蝴蝶蘭

今天的主花,鵝黃色的蝴蝶蘭(有點糊)

夏天看到這個顏色的花真的很清爽

每次看到的蝴蝶蘭不是深桃紫色就是很一般的白色

這個顏色的蝴蝶蘭顏色淺淺的

若是簡單搭配綠色的葉材就很好看!

花材:迷你玫瑰

黃色的迷你玫瑰

一般大家對玫瑰花的印象就是單枝單花苞

這種迷你玫瑰一株的話

甚至可以多到十幾二十個花苞

完全展現了”數大便是美”的樣子

但是這種玫瑰小刺很多,在使用的時候要特別小心才行!

花材:山防風(圓球).斑春蘭葉

綠色葉材

細細長長中間有條紋的是斑春蘭葉

斑春蘭葉是很好搭配的葉材

舉凡是花束或是盆花

亦或是難度更高的手綁花束

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哦!

另外,一顆顆圓圓的小球花名叫山防風

這個花材是第一次使用它

覺得它長的很可愛

但是這個花的刺超多的

光禿禿的枝幹上怎麼會有刺咧?

原來它的刺是長在小葉片上

所以使用這種花材時

記得要先將枝幹上的小葉子剪掉哦

不然保準你會被刺到”罵罵號”

 材料

再來,先準備一個方型的淺盤花器

長型海綿二塊,一塊對切,一塊切除保留三分之二

 先削成八角形

首先先將方型海綿的四個直角削去

將每塊海綿都切成八邊形

然後就沿著海綿的角用類似削蘋果的方式

慢慢的將方型海綿削成圓形

不過由於海綿到最後必須固定在底盤上的關係

所以,圓型的海綿球的上下必須是平的才可以哦

 再修成圓型

坦白說,在削成圓型的過程中我遇到了瓶頸

要將一塊四方型的海綿削成這樣真的很不容易

覺得不圓的部份我就一直改,一直削

削到大圓都快要變成小圓了還不行

最後只要請同學幫我做最後的處理才完成的

二顆大小不一的海綿球

這二顆看似簡單的海綿球花了我將近三十分鐘的時間啊!

鵝黃色珍珠紙

先取一張和主花同色似的珍珠紙

裁成對半後再修出形狀 

將珍珠紙對折剪開

然後各將剪開的珍珠紙對折再對折剪出一個弧度來

因為海綿球有大有小,所以在剪紙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千萬不能剪成二張同樣大小,不然到時候可能會造成珍珠紙無法包裝海綿球的憾事

 將二顆海綿球包裝

將二顆大小不一的海綿球穿上美美的包裝紙

束口的地方再利用同色系的黃色緞帶固定打上蝴蝶結

因為我們最後會將花插在海綿球束口的地方

所以,在打蝴蝶結時一定要保留待會兒要插花的空間

這次的作品是不用將海綿沾濕

但是,如果海綿不沾濕,這樣花要如何保持濕度來延續生命咧?

海綿中間塞了給花材吃水用的水管

答案揭曉

就是利用這種小水管來延續花兒的生命

因為要插這些小水管,所以剛剛在束口的時候就要特別預留它的空間

不然,塞不小水管時又要將蝴蝶結拆掉重綁囉!

這個小水管的上方都有一個圓孔

擔心若是將上方的蓋子拿掉,這樣就變成插花的面積變大不好固定花型

而且,水管是屬於長形的設計

因為上方孔過大的關係,可能會造成所有的花通通都擠在一起

這樣整體看起來就沒有設計感了

所以,我就拿剪刀將小圓孔呈放射狀剪開

這樣,除了可以避免開口過大外

每朵花兒也都可以安安穩穩的固定在我想要的位置上了!

 DSCN0080.JPG

先將大顆的圓球固定在方型淺盤上

然後再調整出你自己覺得最適合小顆球固定的位置

之後,利用花的枝幹將二顆球固定在一起

就大功告成了

  然後將花插上去就可以了

放上今天準備的花材以及捉出自己最喜歡的線條

今天的作品就完成囉!

是不是很有夏天清爽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house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