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打包一份回飯店嗑的 

這篇文真的寫的有點虛
吃飯的當時肚子已經餓到咕嚕咕嚕叫
所以根本就沒有多餘的時間拿來拍照

話說,澳門的地圖真的不是寫給人看的
很難懂,標識又不清楚
路上很少有門牌號碼的
而且,還常常會發生明明景點就在你附近
可是我們卻不知道
硬是多繞了好多好多路
才發現
原來~~它就在燈火闌珊處!

肯.....


我們大約五點多才從威尼斯人飯店離開
先搭飯店提供的免費接駁車到港澳碼頭後
本來以為永利酒店離我們很近的(地圖上是這樣顯示的)
所以離開碼頭後我們打算步行到永利酒店去看水舞秀
接下來,就是痛苦的開始了

 

漁人碼頭旁的羅馬館

  

 小腳架幫大忙 

這個是在離碼頭很近的一間飯店(好像叫巴比倫...)
外圍的羅馬館

 CIMG0249.JPG

羅馬館附近的景點

因為很殺底片
所以在這裡耗了不少時間
但是因為佔地太大了
走到後面,有點走不出去
心慌再加上肚子又餓
脾氣都快上來了還是走不出去
見鬼似的鬼打牆一直繞
最後只好走到對面的金沙酒店搭計程車到永利酒店

 

 

在澳門的這幾天,我一直很嚴重的懷疑
到底是澳門的地圖我看不懂?
還是它們真的寫的很難懂?
連我這個素有”衛星導航”之稱的人看嚨嘸

地圖上(你看,又是地圖上)
明明就寫著永利酒店的對面過去就可以走到我們想要吃飯的餐廳
可是,我們卻怎麼繞都繞不到想要去的地方
問了那邊的人,沒有人知道我們要去的那條路在哪裡
又這樣在附近又繞了好久才找到

不暪大家說
當我看到 陳光記 三個大字時
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剛開始進到店裡時還有點不習慣
因為店面好小哦!每個位子都好擠
而且,我覺得它們的屋頂都做的很低,有點壓迫感

 晚上八點多整間還是人潮滿滿的

名店就是名店
晚上八點多了店裡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除了內用要等位置外
外帶的客人也是要小排一下才行

 陳光記燒臘飯

鐵咖成員,就是有什麼吃什麼多多嚐試
不吃到飽不干休
我們擔心每一份都會太大份
而且又怕待會兒其他的東西會吃不下
所以只點了二份四個人吃

結果,,,,,
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因為,它很小
而且沒有任何的配菜
突然覺得台灣的燒腊飯好”青操”

 

你看看,真的只有白飯和肉啦

 黑椒燒鴨飯~是我在澳門最難忘的一頓飯,到現在還唸唸不忘

黑椒燒鴨飯
黑椒系列是店裡的招牌
所以一定要點一份
鴨肉的外皮燒的脆脆的略帶些焦香
配上一起下去燒烤的黑椒粒
咬在嘴裡黑椒味會慢慢的散開
真的是絶配!

大推~~

 

 叉燒飯就很普通

叉燒飯
相形之下,就比較普通了
甜甜的口感,也很好下飯

本來,我真的很想外帶一份回飯店吃
可是又擔心如果待會兒遇到好吃的東西
吃完後飯吃不下怎麼辦?
內心很爭扎
最後還是決定不要買了

沒想到,這個決定
竟然成為我這幾天澳門行中最懊悔的決定

人家真的很想再吃一次黑椒燒鴨飯啦!

 好吃!

 

貼心小撇步

因為這些天我們在澳門迷了太多的路了
所以,我有整理了一下
下次如果你們有機會到澳門去七逃
也可以讓你們有個參考
才不會像我們這樣走到鐵腿

 

其實澳門很多的景點都是依著新馬路的
所以,只要找到新馬路,一切都很好解決!


如果和我們一樣住在威尼斯人酒店的話
建議可以先搭飯店的免費的接駁車到港澳碼頭
出了碼頭後,幾乎每家市區的飯店都會設有接駁車接駁
只要搭到葡京或是新葡京酒店的車就可以囉!
出飯店後那條就是新馬路了
沿著新馬路直行大約一至二個路口
會看到下面”六褔珠寶”的扛棒

 首先過了這個十字路口後 

看到圖中那對男女身後有個”x灣和記”的白色招牌嗎?
沿著那個招牌走進去就對了
另外,黃色的部份
瑪嘉烈蛋塔就在裡面哦!

 從那條巷子進去

沿著剛剛那條小路走出來
就是圖下這間電信公司
它的對面,就是陳光記啦~
 

CIMG03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house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