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請原諒我用字粗魯

可是我真的受不了那種自以花錢就是大爺那種澳客的嘴臉

大家都是為了五斗米在折腰,何必要這樣呢?

話說剛剛客人來店裡買了東西要當賀禮送人

因為對方店家新開幕的關係,照慣例的我們都會在商品上放上一張紅卡

每次處理紅卡時我都會特別的小心

深怕一不小心寫錯或是打錯字了,對買者以及收禮的人都過意不去

所以我會事先問清楚,並將文字先寫在空白紙上給買者確認

讓買者確認文字無誤後才會再開始後續的動作

雖然偶爾還是會發生客人講錯字而導致我弄錯字的情形

但做生意的以和為貴最重要

大部份我也都是笑笑的摸摸鼻子道個歉

客人看我這樣,也不好再說什麼了

(而且弄錯的是他不是我耶~)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等對方碓認沒錯後,我就立刻將剛剛寫在紙上的字一字不差的寫在紅卡上

沒想到才過了一會兒

在店內的我聽到門口傳來”哎~你字寫錯了”

不對啊!我剛剛明明讓他確認過了啊?

我心裡是這麼想的,又順手將剛剛的空白紙拿來核對一下

想說不然再出去道個歉改一下就好了

沒想到,就在我還沒踏出店門口時

聽到了引爆我導火線的那句話

”精密的精,那A係嘿里經,里係隆無讀冊哦”

翻譯:精密的精,怎麼會是那個精,你是沒有讀裡哦!

我忍住了我的怒火,雖然他口氣很差

但為了五斗米,我願意選擇暫時性的折腰

拿了他剛剛核對的白紙,打算出去跟他對質

我還沒走到他的身邊,他又開始唸了

”那A係嘿里日,里係無讀冊哦”

翻譯:怎麼會是那個字,你都沒有讀書哦”

這次,恁祖麻火大了

士可忍孰不可忍

馬上回嗆:這些字我剛剛問你,你也沒有說不對,我是照你講的這樣寫的

如果寫錯了,好好講我再改就好了,憑什麼罵人家沒有唸書啊!

你有唸書就不會寫錯字嗎?講話幹嘛那麼不客氣!

被我這麼一說,或許他覺得自己理虧了

馬上坐上車,留下他老婆收拾殘局~

本來,他第一次說的時候我就有點不開心了

心想人家再怎麼樣都是客人,不要太計較才好

沒想到他後來又在我面前再說一次

真的踩到我的地雷了

坦白說,賺你沒有多少錢還要受這種鳥氣

更何況當時我爸媽都在場,他難道都不會覺得不禮貌嗎?

真的氣到我都發抖了~~

氣死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house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